“凤凰”飞近 乐清迎来强风暴雨

时间:2014-09-22 09:13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乐清日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步步逼近,带来了大风、大雨,也带来了降温。
 
市气象台昨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9月21日8时16分,市气象台将台风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20时36分升级为橙色预警;12时气象业务服务由Ⅲ级升为Ⅱ级应急响应状态。
 
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 “凤凰”(国际命名:FUNG-WONG),9月21日20时中心位于乐清偏南方向约449公里海面上,即北纬24.1度、东经121.9度。中心气压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
 
“凤凰”已于9月21日10时在台湾恒春登陆,之后沿台湾东部近海北上,预计“凤凰”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中南部沿海靠近,并最大可能于明天中午到傍晚在象山到平阳一带沿海登陆。受“凤凰””影响,我市沿海海面22日北到东北风10-12级,内陆也有8-10级偏北大风。今天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明天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
 
“凤凰”有三大特点
 
市气象台提醒广大市民,“凤凰”有三大特点,一是移动速度慢,威力仍在加强,海上和沿海风力大。二是“凤凰”在台风中算是个大块头,7级风圈达180-300公里,影响范围广。目前,它的移动路径仍有不确定因素。三是带来的降水多,冷空气和“凤凰”双重影响,将有利于持续降雨。
 
我市沿海地区、沿海海面及渔场是台风防御重点。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台抢险应急工作; 2.必要时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应当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目前,休渔期刚结束,渔船和过往船只继续做好归港避风工作,沿海和海岛继续做好相关防御准备。继续做好防范大风的各项措施,工地棚架、临时建筑、设施农业、滩涂养殖、广告牌等需继续做好防台工作。强降雨地区做好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密切关注我台滚动发布的台风预报预警信息,继续做好台风各项防御工作。
 
记者 郑望喜 通讯员 柳建英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