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逼近,林晓峰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时间:2016-07-05 23:39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乐清日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本报讯(记者 郑瀚)主汛期将至,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已经生成,正逐渐向我国台湾到华东沿海靠近。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林晓峰率队开展防汛防台工作督查,并部署下步工作。林晓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台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隐患整治。

  林晓峰一行首先来到乐成街道北门村清河北路地质灾害崩塌点察看,只见几间房屋临山而建,山壁处岩石开裂,下雨天极有可能出现石块滚落,安全隐患很大。“必须加紧推进地质灾害点的整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林晓峰指出,全市每一处地质灾害点,都必须要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责任,并研究提出治理的对策,科学部署,周密安排,迅速开展整治行动。

  随后,林晓峰一行实地察看了乐成中心城区胜利水闸运行情况、城东街道东山南村东山路两侧低洼地和城市防洪二期东运河标段。

  据介绍,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为1954年以来同期最多;南方出现20多次区域性暴雨降水过程,为历史同期最多。全国已发生地质灾害1100多起,明显多于前几年,强降雨引发的洪涝和泥石流灾害明显偏多偏重。

  截至7月3日,乐清市累积降水量932.5毫米,较历史同期的781.0毫米偏多,其中1月份降水量是历史同期的1.5倍,创历史纪录。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将有2-3个台风影响乐清,其中1-2个严重影响,时间预计集中在8月上半月-9月下半月。

  “从气象监测情况来看,今年的气候是异常的;从乐清防汛减灾情况来看,问题隐患不少,我们要引起高度警惕。”林晓峰说,防汛防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特别是当前,全市正处于“平安护航G20”的关键时期,务必要把防汛防台安全之弦绷得紧而又紧,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坚决打好打赢防汛防台的关键仗。

  林晓峰强调,务必把防汛防台工作举措抓得细而又细。首先要着力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将该项工作摆在重中之重抓牢抓实。要着力抓好防汛防台隐患排查整改,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要求,彻底查清查实各类隐患点,对关键部位要做到心中有数,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了如指掌,对出现问题的程度做好准确研判,突出抓好水库、山塘、海塘等水利工程的安全隐患整治,抓好沿海和海上的防台安全监管,抓好在建工程的安全隐患排查。要着力抓好城镇防洪排涝及应急处置工作。

  林晓峰强调,务必把防汛防台组织体系建得实而又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制,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汛情、险情、灾情及防汛防台指挥调度畅通无阻。同时,要认真落实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强化协作配合,严格督查问责。

  市委常委、副市长叶伟琼,副市长吴呈钱陪同督查。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