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段演练台风登陆应急抢险 30分钟,架起12米钢

时间:2011-07-17 14:53选稿:2011年台风 来源/作者:乐清日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演练

  5月17日上午,乐清公路管理段“三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由于台风登陆,国道发生山体滑坡,桥梁冲毁,请求支援。”接到报警后,应急预案立即启动,随着各项指令的下达,公路抢险队40余人,向发生险情的地区进发。

  这是乐清公路系统开展的2011年应急救援保障暨战备钢桥架设演练。

  上午9时30分,抢险开始,救援人员冲到现场进行作业。身穿桔黄色队服的抢险队员紧张有序地展开钢桥架设,半个小时后,1座12米的单排单层战备钢桥架设完毕,稳稳地落座在“河道”上。5辆工程车冲向塌方地点进行抢险救援。15分钟后,国道正式恢复通车,交通抢修完毕。整个抢险过程只耗费了45分钟。据乐清公路处专家介绍,该桥能承载近12吨,完全满足抢险车辆机械以及日常交通工具通行。

  现场指挥赵盈峰告诉笔者,此次预防演练,将提高乐清公路系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程遥李辉列章娴)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