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首个重点地段防台预案:灵霓大堤设三关闭方

时间:2012-08-07 07:21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乐清网讯 台风“苏拉”影响期间,洞头县灵霓大堤上不少车辆熄火,数十名市民被困,由此暴露出了不少防汛“漏洞”。昨天,乐清市防指召开灵霓大堤防台工作专题协调会,洞头县和瓯江口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讨,并制定出了灵霓大堤台风汛期三套关闭方案。据悉,这是我市首个重点地段防台预案,将在防御台风“海葵”中首次启用。

  据介绍,灵霓大堤全长14.5公里,一端连接着洞头县霓屿岛,另一端经灵昆岛连接着市区,堤身按50年一遇风浪设计,2006年投入使用。由于多年使用,灵霓大堤道路出现不同程度沉降,且由于供水工程的施工,对其防汛能力造成了一定影响。在风力强、形成跃浪时,就会造成来往车辆熄火等状况。

  经商讨,在防汛防台期间,灵霓大堤在遇到以下三种情况时实施关闭:当高潮位来临之前,提前三小时在洞头和灵昆方向同步实行关闭,在显要位置设置关闭标志;当潮水处于低位时,阵风风力超过10级、或跃浪打到灵霓大堤时,执行关闭;其他危险情况时,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关闭,具体工作由市交警和洞头县交警部门执行,并由两地相关负责人进行巡查工作。

  此外,我市还将在灵霓大堤的重点路段增设摄像头,加大对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农用生产车辆的管制。(实习生 陈璇 记者 黄瑚)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