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或有台风正面袭击乐清

时间:2014-05-17 09:10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汛期已于4月15日开始。昨天,乐清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透露,今年台风影响较往年严重,可能会有1至2个台风严重影响或正面袭击乐清,同时梅雨期也会有较明显的强降水集中期。

    台风个数、程度较往年偏多、偏重

    2013年是乐清台风影响较严重年份,“苏力”、“潭美”、“天兔”和“菲特”等台风先后影响我市。其中“菲特”是新中国成立以来10月份登陆我国大陆强度最强的台风,正面袭击乐清,给我市造成了重大灾害。

    经历了去年高温干旱和秋台风袭击,今年情况如何?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气象灾害综合影响属中等偏重,其中台风灾害偏重,强对流天气、雷暴(雷击)等气象灾害较频繁。今年预计将有3~5个台风影响我市,其中可能有1~2个严重影响或正面袭击我市。台风影响个数、程度较常年(2.9个)偏多、偏重,影响时段最大可能出现在7月中旬、8月上旬和8月下半月。

    梅雨期将有明显的强降水集中期

    另外据预测,今年梅汛暴雨灾害中等偏重,预计5月中旬后将进入梅雨季节,梅雨期有较明显的强降水集中期,部分地区将出现洪涝和内涝,6月底出梅。梅雨结束后,将出现15天左右的晴热少雨天气。另外,预计今年市区高温(日最高气温≥35℃)天数为15至20天,较常年12天偏多,略少于去年的37天。

    根据市气象局分析,5月下旬至7月上旬梅雨期和7月下旬至9月下旬台汛期是地质灾害易发和重点防治期,需要防治局部强降雨和台风暴雨等气象风险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全面监控188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据介绍,我市地质灾害点多面广,到2013年底,全市共有地质灾害隐患1881处,约占全省三分之一,威胁1.2万户,5万多人,潜在经济损失10亿元。另外,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历史欠债较多,2006年至2013年省级下达我市地质灾害避让搬迁项目137处、12107人,但目前仅完成任务的三分之一左右。同时还存在资金保障不足、应急能力较低、工程治理和避让搬迁推进难等问题。

    会议指出,我市已连续三年实现地质灾害“零伤亡”,今年要继续努力,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是进一步查清地质灾害现状,全面监控已查明的1881处地质灾害隐患和重点巡查区;二是提升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强化地质灾害气象等级预报;三是抓好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今年计划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70个,避让搬迁1011户3819人,对历年未搬迁避让项目完成50%以上;四是强化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温都记者张新彤

    台风

    数量:今年预计将有3~5个台风影响我市,其中有1~2个严重影响或正面袭击我市,台风影响个数、程度较常年(2.9个)偏多、偏重

    时间:影响时段最大可能出现在7月中旬、8月上旬和8月下半月。

    高温

    预计天数15~20天

    >常年12天

    <2013年37天

    高温天:日最高气温≥35℃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