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委办市府办再发紧急通知 重点做好五类人

时间:2012-08-08 00:23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市委办市府办再发紧急通知

重点做好人员组织转移工作

中国台州网8月7日讯(记者 蒋回力)今晚7时,市委办和市府办再次联合下发《关于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进一步做好人员转移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紧急通知2》),要求进一步做好五类人员组织转移工作。

《紧急通知2》指出,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已经开始影响我市,台风中心距离我市不到190公里,很可能在明天凌晨到早上正面登陆我市。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达到 13-15级,瞬时阵风可达17级;过程雨量将达到200-300毫米,局部300-500毫米;潮位将可能全线超警戒,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

《紧急通知2》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迎战第11号台风。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这次防台风工作,按照强台风正面袭击的标准全面组织防御。要始终坚持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以最坏的打算,作最充分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防台抢险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以赴投入到防台工作中。

要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关键在于突出重点,切实加大人员转移力度。《紧急通知2》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深化,全面做好各项防台工作,重中之重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抓紧在台风来临前,再一次全面排查以下危险区域的人员安全转移落实情况,并根据台风影响情况,确定转移范围,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具体而言,五类人员是重点转移对象:

1、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可能出险(预计潮位超过设计标准、存在安全隐患等)的标准海塘内及其他危险地带的全部人员。

2、居住在危房、工棚、临时设施、低标准房屋、迎风易出险房屋、未经考验的新房等的群众以及处在易被大风吹倒的构筑物、高空设施等附近的人员。

3、对处在强降雨区域、高水位或存在安全隐患等不安全因素的水库、山塘下游的人员。

4、处在易受洪涝灾害威胁、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人员。

5、采砂作业人员和沿溪沿河施工作业人员。

《紧急通知2》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将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危险因素考虑得多一些,转移范围确定得安全一些,并根据气象预报、台风动态和降雨情况及时发布预警,果断组织转移。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台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