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或与台州擦肩而过

时间:2011-08-06 08:44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台风经过冲绳岛区域时,周围大气环流发生较大调整,导致其迅速改变移动方向

我市中北部地区仍将迎来强风和特大暴雨,北部沿海风力将达到13-15级

9号台风“梅花”正在步步逼近,昨天继续维持强台风等级,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据昨天下午2时的气象资料显示,“梅花”可能于6日后半夜到7日上午登陆浙江北部沿海或者擦过舟山群岛北上。也就是说,“梅花”可能将与台州擦肩而过。

之前一直判断将会正面登陆我市的强台风,为什么突然改了方向?市气象局副局长陈宏义解释,这是由于“梅花”经过冲绳岛区域时,周围大气环流发生较大调整,导致台风迅速改变移动方向,登陆浙江的很多条件就不存在了。

虽然此次台风不会在台州正面登陆,但是“梅花”的威力仍然不可小觑。由于台风强度大、半径风力大、移动速度慢,我市的风力、降雨还是会不少的。全市昨日仍保持Ⅱ级汛情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昨天,我市沿海出现7-9级大风,最大风力出现在大陈岛至温岭石塘一带,大陈岛风力达到9级。我市东北部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雨,降雨量最大地区出现在三门横渡,平均雨量达到32毫米。今明两天北部沿海将达到13—15级。三门、天台东部、临海东北部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平均降雨量在100—200毫米左右,其它地区有大到暴雨,平均雨量在50—100毫米左右。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台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