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来势凶猛 浙江全省严阵以待

时间:2011-08-04 09:10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浙江在线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正向我省沿海逼近。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分别作出批示,要求高度重视“梅花”可能带来的影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以最充分的准备,早部署、早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防指今天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今天上午,我省召开防台视频会议,就防御“梅花”作出具体部署。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台风特点鲜明。发展快,从生成到发展为超强台风仅24小时,来势凶猛;强度大,强度已达16级,风速达每秒55米;范围广,10级风圈半径和7级风圈半径分别达180公里和420公里;移动慢,“梅花”自生成以来,一直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我省靠近,强度还有可能增强,预计影响我省的时间较长。综合研判,“梅花”将于5日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并向浙江沿海靠近,很可能于6日晚正面登陆我省,并穿过我省,将对我省特别是宁波、舟山、台州等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防台形势严峻。

  会议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总目标来部署防台措施,提前做好一切准备。要加快抢收早稻等田间作物,加强水利工程安全排查,落实船只防台措施,加强城市防台保安管理,落实农业防灾减灾措施,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预案。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周末,各地特别是沿海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防台职责,全力以赴投入防台抗台工作。各级防汛指挥部要加强值班,及时部署,科学指挥,水利、气象、海洋等部门要密切配合,为防台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下午,省领导带领省水利厅、省钱塘江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同志,赴钱塘江北岸海塘海盐、海宁等堤防段,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地按照预案要求,抓紧做好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预案,落实抢险措施,做好抢险物资准备,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台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