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梅花威力明起将显 今年七夕在大风大雨里

时间:2011-08-03 15:31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强台风消息,提醒出海船舶及有关方面注意。今年第9号强台风“梅花”,从7月30日“绽放”,在短短24小时内从热带风暴升级至超强台风,完成了令人惊讶的四级跳。被网友们戏称为“梅超风”!

  今年8月前,全国已经登陆了4个台风:莎莉嘉,隐形热带风暴;海马,正宗热带风暴;米雷,变性强热带风暴;洛坦,正宗强热带风暴。总体上讲,来得一个比一个强,好像都在为“梅花”作铺垫。

  虽然超强台风这个头衔戴了还不到一天,8月1日晚上8时“梅超风”已减弱为强台风,但其中心风力15级,威力巨大。

  根据市气象台的观测,“梅花”昨天下午2时其中心位于台州东南偏东方向大约146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2.8度,东经134.1度,近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气压940百帕。目前“梅花”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强台风中心将逐渐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级工程师裘杭培介绍,明天开始“梅花”对我市的影响将显现,会有小阵雨,周末影响会更明显。裘杭培说,目前“梅花”的变化强度不大,预计是强台风等级。至于是否会正面登陆浙江,还不好说,气象部门将实时监测其走势。

  不管怎样,8月6日七夕情人节,情侣们很可能会在大风大雨里过了,希望“梅超风”这家伙,不要影响大伙的甜蜜劲儿。

  今天天气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5~27℃,白天最高温度:33~35℃。沿海海面风力东到东北风,风力都是5-6级阵风7级。

  作者:赵虹来源中国台州网)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台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