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步步逼近防御层层加码 我市各地进入临战状

时间:2011-08-06 08:50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昨天下午,瓯江过江通道建设工地上的工人用电焊对施工栈桥上的设施进行加固。 陈翔 汪炳青 摄

  乐清网讯 昨晚6时许,强台风“梅花”越过24小时警戒线,预计将于周日在我省沿海登陆。此次台风强度强、体量大、移速慢,我市各地已进入临战状态,加强风雨防御措施,备战台风“梅花”。

  地质灾害排查到点

  为应对“梅花”来袭,截至昨天下午5时,我市各级国土部门已对全市所有1870多个地质灾害点落实防灾责任人及检测人,市级16个重要隐患点已逐个开展检查。据悉,市国土部门今日将组织5个防灾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实地督战,并组成应急救援小分队及专家组,备战“梅花”台风。市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系统,将每小时实时发布灾害信息。

  在乐清市隐患较重的大荆镇赵家辽村地质灾害点,25户约78名村民已转移至避灾场所。泰顺县筱村镇五蒲村已严阵以待,一旦发现险情,周边9户30多名将按预案转移至安置场所。永嘉县开展地质灾害点裂缝、物源、水量变化摸排,并对警示牌、警报器等工具进行调试。此外,苍南、永嘉、乐清三地的地质灾害滑坡点,还开展了包括人员疏散在内的临战应急演练。

  山塘水库巡查值守

  据市水文站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市各大中型水库水情平稳。为预防险情发生,永嘉县从前天起,对运行时间长、老化严重的700多座山塘水库开展全面巡查,观察水库坝体是否变形、水库是否存在漏水隐患,抗台防洪设施及巡查管理员是否到位,以此确保山塘水库安全。

  苍南县派出3组人员对全县山塘水库防台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并要求病险及列入除险加固对象的水库一律放空不准蓄水,立即清除妨碍行洪的建筑物。各类水工建筑物已全部试运行,确保工况正常。该县山塘、水库、水闸等水利工程管理人员目前已进入24小时值守制。

  在建工程加强防护

  截至昨天下午5时,龙湾区重点办已对辖区40多处在建工程启动防灾紧急预案,并安排督查人员24小时值班。在位于瑶溪街道的两处安置房工程,施工人员已对塔吊等重型设备进行加固,防止高处坠落。按照预案,工地施工人员将视情况进入已结顶的楼房避险,或统一前往避灾点避险。永梅大道工程已在电力井等位置做好标示、加固围堰、拆卸桩架。

  在洞头,28个在建重点工程均已启动应急预案,加固施工设施、转移生产资料。其中东沙一级渔港工程、乐清(洞头)中心渔港东防波堤工程、科技园区等目前均已停工,并撤离相应施工人员。乐清湾港区在安全转移60多条施工船后,还对北区沿海堤坝工程的三个缺口进行堵漏加固,同时疏散300多名施工人员,按预案前往蒲岐三小及南岳后塘小学的应急避险点。

  机场部署防台措施

  乐清机场昨晚发布消息称,机场已经部署防台措施,截至昨晚7时40分,已明确36个航班今天取消飞行。

  乐清机场提醒广大旅客,明天出行请留意航班信息,可致电机场问讯电话85805729、85805730、85805766、85805767询问,也可关注乐清机场网站随时更新的航站信息。

  (世朋 沙默 陈蜜 乃鹏 圣义 仁想 飞琴 陈晖)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