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要求提前做好水库安全监管和防洪调度工作

时间:2011-08-04 09:28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据乐清市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梅花”今天下午2时中心位于乐清东南偏东方向约121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4.2度,东经132.0度,中心气压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目前,“梅花”正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未来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受其影响,该市可能出现强降雨,水库(山塘)安全监管和防洪调度形势严峻。

  为切实做好水库(山塘)防洪调度工作,乐清市防指办发出通知要求:

  一要全面落实水库(山塘)安全管理责任制。各地要根据省、市、县防指公布的水库(山塘)大坝安全管理责任人名单,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相关责任人的防汛职责。水库(山塘)上级主管部门(业主)、管理单位,要采取具体措施,逐库落实管护人员,尤其是乡镇管理的小型水库(山塘),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度汛。

  二要严格执行水库控制运用计划。各级防汛、水利部门和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认真督促水库管理单位做好管理和调度工作,各类水库业主和管理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经批准的水库控制运用计划。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要根据降雨预报,适时开展预排预泄。二、三类坝的水库要根据存在病害的原因及危害程度严格控制蓄水。未通过验收的水库,必须按照施工期水库度汛方案执行,一律不准投入正常蓄水运行。

  三要认真编制水库防洪调度方案。各有关县(市、区)防指负责督促当地水库管理单位编制水库防洪调度方案。调度方案要根据经批准的2011年水库控制运行计划,并结合当前运行工况,分不同降雨量级进行编制。珊溪水利枢纽,百丈漈、泽雅、桥墩水库防洪调度方案,于8月4日17时前报市防指办备案。

  四要加强值班和巡查工作。各地和各水库(山塘)管理单位要强化防汛值班,及时掌握水情、雨情和汛情、工情。各级水库安全责任人要亲自抓好水库(山塘)巡查工作,基层一线的防汛责任人员、巡查人员要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对病险水库(山塘)、在建水库(山塘)、高水位运行水库要加密巡查和观测频次,出现强降雨天气,要落实24小时驻库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并上报。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