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梅花”会在乐清市登陆吗?

时间:2011-08-03 17:08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梅花”:名字很诗意,性子很善变

  今天上午,省防指召开全省梅花台风专题会商,省气象台预计梅花极有可能6日晚上正面登陆我省,并对部分地区造成严重影响。

  别看“梅花”名字很诗意,确是十足的“慢性子”、“脾气善变”,目前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也就是每秒走52米左右。按照气象专家的专业说法就是:“梅花”具有强度变化多、移动速度慢、移动路径不确定性大、生命史长等特点,固也有网友戏其为“梅超风”。这就增加了预测的难度,这样一个在海上独自行走的巨无霸,任何一个“风吹草动”,都可能让它改变行进的方向。日本和欧洲的气象部门,对这个台风的数值预报也相差比较大。气象部门正在密切监视其活动动向,本报也将会第一时间向大家通报。市民可登陆乐清台风网(http://www.wztf121.com)了解梅花的最新动态。

  “梅花”不论在哪儿登陆,都会给乐清带来外围影响

  进入8月,乐清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台风季。第9号强台风“梅花”很有可能成为今年的“双料王”,第一个登陆乐清的台风和今年以来势力最强大的台风。

  “梅花”到底何时会登陆?登陆时强度到底有多大?目前,气象部门正在密切关注它的动态,预计今日下午或晚上将进入48小时警戒线。

  

  □本报记者 范晨 通讯员 林泽微

  今天凌晨2时,“梅花”中心位于乐清东南偏东方向约1340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即北纬23.8度,东经133.3度,中心最低气压930百帕。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梅花”极有可能在华东沿海登陆,但也不排除在华东近海转向北上的可能,而乐清在预测范围之内。

  但要准确知道“梅花”的具体登陆位置,乐清市气象台说,还得等它走得再近一些。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不管“梅花”在哪里登陆,或者只是在海上转个圈就走了,乐清都将会受到梅花的外围影响,我市沿海海面今日夜里将开始出现9级东北大风,4-6日将有9-11级偏北大风,同时将转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气温伴随着雨水的到来同步回落。

  希望出海船舶、涉海作业等各有关方面注意。本周六恰逢七夕节,准备去海边的情侣也建议更改下线路。

  “梅花”影响几何,两大因素决定

  “梅花”到底会给乐清带来多大的影响?昨日记者联系了乐清市气象台的专家告诉记者,这将有梅花的强度和登陆位置决定。

  从“梅花”的发展来看,7月31日升级超强台风,但当晚又降为强台风,今日凌晨2时再次升级为超强台风,但谁也不知道它登陆时到底如何。同时梅花的登陆位置很是关键,但登陆后的走向也不可忽视。比如,2009年的莫拉克台风,它在福建霞浦登陆后,减为“强热带风暴”,但它登陆后从福建一路冲着乐清泰顺而来,一时间风雨侵城。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乐清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