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台风“卡努”逼近海南 中小学停课取消近300个航

时间:2017-10-15 20:09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中新网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新社海口10月15日电 (记者 洪坚鹏 付美斌 王子谦)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来势汹汹逼近琼粤,海南各地中小学校16日将停课一天。截至记者发稿时,海南环岛高铁、进出岛列车以及岛内客运班车均已停运,有近300个航班被迫取消。

10月15日,海口新港码头停靠着众多回港避风的船只。15日6时30分,海南省政府继续发布台风二级预警:台风“卡努”(台风级),当日6时,中心位于北纬19.9度、东经115.5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徐闻偏东方向约5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风速达38米每秒。截至14日23时,海南全省24278艘渔船已全部回港或到安全区域避风,507764名渔船渔排人员全部上岸,转移危房、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人员共计61412人。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10月15日,海口新港码头停靠着众多回港避风的船只。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从15日清晨,由“卡努”裹挟而来的风雨便不断吹打琼岛北部地区,海南全省对此严阵以待。15日16时,全省转移危房、低洼地带、地质灾害隐患区域人员6.9万人。

截至14日23时,海南全省24278艘渔船全部回港或到安全区域避风,507764人名渔船渔排人员全部上岸。各市县教育部门陆续下发停课通知,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16日停课一天。

记者15日在海口一家超市内探访时看到,超市内蔬菜、肉类以及其它食品备货充足,未现市民抢购的场面。

海口市商务局15日介绍,在台风来临前,海口已通知17家应急投放企业做好粮、油、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蔬菜备货可持续供应海口市民日常需求3-4天,肉类供应更是十分充足。

受“卡努”影响,海南各景区陆续宣布停止营业。南方电网海南公司全员取消休假,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和人员共计6000多人待命以应对突发状况。

截至15日15时30分,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取消航班267架次,影响旅客3.95万人次;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取消进出港航班28个,均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

10月15日下午,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向琼粤沿海地区逐步逼近,将给琼、粤、桂等省区带来大雨或暴雨。据海南省海口市商务局15日12时通报,海口市17家应急投放企业已做好粮、油、肉、蔬菜、矿泉水、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保障台风期间市场供应及投放。目前大型商场超市未出现脱销断档情况,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各蔬菜批发市场蔬菜备货充足。 洪坚鹏 摄
10月15日下午,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向琼粤沿海地区逐步逼近。目前海口大型商场超市未出现脱销断档情况,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洪坚鹏 摄

在海口市的微信工作群内,工作人员不停更新来自排水、气象等部门所转发的台风信息,以便媒体记者实时向公众发布,躲避积水路段。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15日发布了多处免费对外开放的路内应急停车路段,以使在易内涝区域居住的市民车辆免遭损失。
   
此外,洋浦海事局15日上午成功协助两艘长期停航船和无动力船上11名人员撤离,并对船舶做了相应防台风措施。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海南省省长沈晓明15日凌晨在省三防指挥部再次召开全省防御“卡努”视频会议,要求对各项防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检查、再落实。

在超市内,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台风频繁,我们都习惯了,家里已经存了几天的食物,台风对生活不会有很大影响。”(完)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