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洛坦"携暴雨袭粤西 或为今年广东最严重台风

时间:2011-07-29 08:08选稿:2011年台风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通讯员/风云)“洛坦”前日在菲律宾登陆后虽有所减弱,但于昨日下午在南海海面重新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向我省逼近。省气象台预计,“洛坦”24小时内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今日下午到夜间在阳江到三亚之间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今日至明日,粤西沿海地区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省气象局于昨日16时30分将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响应升级为Ⅱ级应急响应。至昨晚,全省26个市县发布了台风预警,6个市县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

据监测,昨日16时,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中心在徐闻偏东南方约56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相当于90公里/小时),最低气压985百帕,6级大风范围半径约380公里。

省气象台预计,今日至明日,粤西沿海(阳江、茂名、湛江)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我省中东部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8级左右的雷雨大风。广州市今日有中雷阵雨,明日有中雷阵雨局部大雨,后日多云,有分散阵雨。

另外,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英文名:Muifa,名字来源中国澳门)已于28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偏东方16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相当于65公里/小时),最低气压998百帕,预计“梅花”未来24小时向偏北方向移动,3天内对我省无直接影响。

又讯 从目前情况分析,“洛坦”有可能是今年以来对我省影响最严重的热带气旋。有三个特点:一是海浪影响范围广、时间长,从27日白天起至30日其将影响南海及我省沿海海域,南海中、北部将出现巨到狂浪,我省近海将有大浪;二是强度较强,登陆时可能达强热带风暴量级或者是台风量级,而且登陆时间恰逢天文大潮期,风暴潮影响大,阳江至雷州半岛沿岸将发生较为严重的风暴潮增水,其中雷州半岛沿岸最高潮位将超当地防潮警戒水位;三是降雨强度较大,29日至30日我省粤西地区将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 清浩 水轩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