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洛坦”今日下午到夜间将登陆琼粤沿海

时间:2011-07-29 08:58选稿:2011年台风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8号强热带风暴“洛坦”的中心今晨5时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南方大约30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北纬18.1度、东经11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

 

 

 

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并将于今日下午到夜间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洛坦”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及珠江口、广西沿海将有7-8级大风,“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9-11级。与此同时,“洛坦”还将给东南沿海地区带来猛烈的降水。预计未来24小时,台湾南部、福建东南部、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西部沿海及雷州半岛、海南有大暴雨,雷州半岛和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还会出现特大暴雨。

 

 

 

 

 

 

 

 

 

 

 

 

 

由于上述地区风大雨急,中央气象台建议当地朋友及时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相关部门也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此外,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的中心今晨5时位于冲绳岛那霸东南方大约163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12.5度,东经13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与沿海地区狂风暴雨的天气形势相比,内陆地区天气局势变化不大,仍由雨水和高温共同主导。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中部及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北部、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东中西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也会出现大到暴雨,其中,雨水最强劲的地区位于四川盆地西北部、山西南部和河北南部、天津中南部等地,将达到大暴雨级别。

当地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并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工作,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昨日,南方大部地区仍旧处于高温笼罩之下,湖南、江西等地出现大范围37℃以上的高温。预计今天,高温天气还将定格在南方地区,范围和强度都不会发生明显变化。南方的朋友在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还应积极调整心态,避免烦躁情绪,做好与高温天气持久对抗的准备。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