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5年来影响浙江最强台风可能今天后半夜到

时间:2011-08-06 08:49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制图/高薇

昨天下午,5年来影响浙江的最强台风梅花,其中心在日本冲绳岛西边的大海上,距离杭州810公里,它向北偏西方向移动着,时速15公里,近似人类中速跑。

眼看着它离得越来越近,但直到昨晚,气象部门还没有个定论。

如今看来,最大的可能是——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梅花”会在浙江省中北部沿海(大致在宁波、舟山一带)登陆北上,或者紧擦着浙江沿海北上。

登,还是不登,让人挂心。

不过,其实对杭州来说,不管“梅花”是否登陆,风雨影响肯定都会有,区别只在于大与更大之间。

具体的预报为:

今天上午,杭州天气可能还不错,多云到阴,偶尔会有点小阵雨;但中午起,随着“梅花”的慢慢靠近,风雨就会一波波下来,而且会越来越大。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主城区、萧山、余杭、富阳以及临安、桐庐等杭州东部地区,会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淳安、建德等西部地区雨相对小一些,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对杭州来说,这次“梅花”对我们的影响,风与雨都比较厉害!

今天下午开始,从海面上来的东北风,就会一阵比一阵紧。

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杭州最大东北风有8-10级,萧山围垦以及钱塘江沿江地区最大风力有9-11级。淳安、建德等西部地区风小一些,也有6-8级。

这两天刚好是休息天,大家如果能不出门就尽量别出去;下周一上班时,“梅花”渐渐走远,坏天气慢慢结束。

卫星云图上,以台风眼为圆心,太平洋上有个数百公里半径的圆形区域,里面的风力全在七级之上。距离这个圆圈最近的浙江南部海岸线,昨天下午5点直线距离尚有230公里。

最先感受到梅花威力的是浙江外海。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在海面上放置了数十个测量海浪的浮标。昨天国家级海洋保护区平阳县南麂列岛附近的204号浮标反应最为猛烈,海浪4.3米,高过普通住宅的一层楼。

卫星定位图上可看到,浙江所有渔船都已安然待在渔港。

昨天下午4点,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升级两个警报等级:海浪警报由黄色升为第二等级的橙色,风暴潮警报由蓝色升为第三等级的黄色。

今天白天,浙江所有沿岸海域都有4-5.5米高的巨浪,离开海岸线十多公里的外部海域上,则是有两层楼高的9米狂涛。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