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强台风“梅花”周六或将登陆浙江 市民外出需谨

时间:2011-08-04 09:24选稿:台风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浙江在线08月04日讯 昨天下午4点多,一阵“轰隆”声震得人发晕,“哗啦啦”的雨声接踵而至。瞬间,电闪雷鸣,暴雨倾盆。正在过马路的人们躲避不及,被雨淋得四处奔逃。

 

艳阳天,终于在“梅超风”到来前,悄然谢幕。

  暴雨雷电不是“梅超风”惹的祸

  难道,“梅超风”的来势竟如此凶猛?记者联系了气象台专家,对方表示:“这次的暴雨和雷电,和台风没有直接联系。”。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于7月28日14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一天半后,便从热带风暴加强为超强台风,随后一直维持为超强台风和强台风强度。

  昨天早上8点,“梅超风”中心位于台州东南偏东方向大约12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以55米/秒的速度移动。

  昨天下午2点,台风中心已经移到宁波东南方向约120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仍保持16级,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据省气象台预计,“梅超风”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并将于5日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步向我省沿海靠近。

  很有可能,“梅超风”于6日晚上正面登陆我省东部沿海,对我省产生严重影响。

  雷电天市民外出需谨慎

  昨天下午,宁波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警信号称,受高空槽影响,宁波市中北部地区出现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并伴有雷电活动。雷电活动持续6小时,直至昨晚10点。

  “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宁波市气象台首席气象预报员涂小萍建议。“尤其要注意的是,暴雨期间能见度较低,短时积水又造成路面行驶状况较差,市民外出时要额外留神。”

  一般情况下,高大的物体以及物体的尖端是容易被雷击的。建议市民不要靠近铁塔、烟囱、电线杆等物体,更不要躲在大树下或者到孤立的棚子和小屋里避雨。

  在郊外旷野里,市民不要在开阔地带骑车或奔跑,更不要撑着铁柄雨伞,因为这样可能会直接遭遇雷击。

  开车在路上时,市民可以安全停止行驶,选择将车的门窗关闭好躲在里,这也是安全的。因为金属的汽车外壳是一个非常好的屏蔽。若一旦有雷击,金属的外壳就会很容易地把雷电电流导入大地。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