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台风消息 >

台风黄色预警鸣响 “洛坦”向琼粤一带沿海逼近

时间:2011-07-28 19:03选稿:2011年台风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已于今日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7时位于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大约44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北纬18.2度、东经11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

 

预计,“洛坦”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并将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受“洛坦”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的部分海域将有7-9级大风,“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9-11级;台湾东南部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珠江口区、海南东部沿海也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级;此外,广东南部沿海、海南等地有大到暴雨,海南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已于今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并提醒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注意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同时,相关地区也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洛坦”还没有登陆,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梅花”已经在“排队等候”了。“梅花”(英文名:Muifa,名字来源:中国澳门,名字意义:一种花)于7月28日14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7时其中心位于冲绳岛那霸东南方大约1750公里的洋面上(北纬11.9度,东经13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在降水方面,除受“洛坦”影响的区域外,未来24小时,川西高原东部、四川盆地中西部、甘肃东部、陕西大部、山西大部、河北中部、北京等地也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陕西西南部和陕北南部、甘肃东部、山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而与此同时,内蒙古东部的强降水将明显减弱,东北地区南部、黄淮大部将放晴。

前期多次出现局地强降雨的北京明日午后到夜间将再度遭遇大到暴雨天气,并伴有较为强烈的雷电。因降雨可能导致路面积水,将对周五的交通产生较大影响,建议市民朋友注意出行安全,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同时由于前期降雨使山区土壤含水量已接近饱和,因此需特别注意防范此次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对于“出梅”的南方地区来说,高温天气成为近期的天气主题。预计,明天白天,黄淮中部及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北部、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贵州东部、新疆北部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淮西南部、江南大部、广西北部、重庆大部、贵州东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