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舟山发布台风紧急警报 已疏散2万余游客

时间:2014-08-01 07:50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浙江日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史朵朵 通讯员 徐敏 王涛)“4个小岛上还有游客,一个人也不能落下!”今早6时30分,舟山东极岛岸边海浪涌动,东极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跳上客轮,准备将小岛上的散客接到本岛。

  今天,舟山气象台已经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傍晚起,预计各渔场最大风力可达12级。东极岛附近海域的风力正在逐渐增大。为确保游客安全,东极安排加班客轮对岛内的1000多名游客进行疏散。8月1日起,东极岛辖区将全线停航。

  “受12号台风‘娜基莉’影响,请游客尽快出岛避风!”大风将窗户吹得嗡嗡响,广播里传出台风警报。东极镇镇干部和边防官兵迅速带队,挨家挨户排摸情况。码头边,已经有不少游客排起了长队,等待前往沈家门的客轮。

  “你不能留在岛上,台风来了很危险!”有个别游客提出想留在岛上“观看台风”,为了劝说他们离岛,东极边防派出所所长徐敏已经口干舌燥。

  中午12时,最后一班客轮靠岸,岛上1000多名游客被全部疏散。忙碌了一上午,边防官兵们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与此同时,东极镇也开展了地毯式排查,危旧房屋中的100余名群众,被紧急转移到安全地带。海边的风浪越来越大,不少小型渔船也被众人合力拖到了岸上。“去看看养殖户的情况,不能让他们冒险出海!”惦记着养殖户的安全,边防官兵又赶到海水养殖区查看,确保万无一失。

  截至发稿,舟山市三防指挥部已经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市有5290艘渔船在港避风,8艘渔船正在返港。岱山县和嵊泗县共疏散游客7460多人,桃花岛、普陀山等海岛景区也已疏散游客1.7万余人。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舟山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