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华率队深入一线部署检查防风工作

时间:2014-07-18 10:20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湛江日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台风“威马逊”来势汹汹,预计将给湛江带来狂风暴雨。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刘小华坐镇市“三防办”了解风情走势、部署防风工作,随后马不停蹄赶往雷州、徐闻等地检查防风落实情况。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风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做好防风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姚信敏,副市长庄晓东、陈云等参加检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小华来到雷州市南渡河水闸检查指导防台风工作。 本报记者 陈煜 摄

 

    在市三防办,刘小华与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和市三防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座谈,分析台风“威马逊”走向情况,了解全市防风工作进展。昨天15时45分,湛江气象台发出台风橙色预警,我市启动防风应急二级响应,目前,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水利、农业、民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赶赴各地检查指导防风工作。刘小华充分肯定市三防办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扎实开展了防风工作,要求总结并用好近年来防风成功经验,推动防风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力争再出亮点、再出经验。

    随后刘小华一行驱车前往雷州、徐闻两地检查水闸、港口等重点部位的防风措施落实情况。在位于入海口的雷州市南渡河水闸处,刘小华检查了水闸运行情况,察看了渔船入闸避风现场,他要求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风避险措施,确保群众安全,减少风灾损失。目前琼州海峡全线停航,海安港已疏散安置过海车辆,客船、客滚轮均已进入防风锚地。刘小华一再叮嘱要高度重视,按照省防总和市三防指挥部要求,不留死角做好避风工作。

    刘小华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风应急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保持湛江近年来重大自然灾害零伤亡的良好记录。市四套班子成员和各县(市、区)班子领导成员,要按照防台风应急二级响应的要求,深入各地检查、指导、督促落实防风措施。

    刘小华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防风避险。要继续用好近年来总结的行之有效的避风防风措施,严格落实好“四个百分之百”(即船只百分之百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百分之百上岸避险、低洼地带群众百分之百安全转移、五保户等弱势群体百分之百妥善安置)的要求,根据应急响应程度相应启动停航、停课、停游、停止公共活动等措施。要抓好重点部位和易出险部位的防御工作,重点做好病险水库、在建水库及水利工程、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地段、在建大型工程、教学场所、外地船只等防风工作,并组织抢收农作物,尽量减少损失。水文、气象等部门要加强对风情、雨情、潮情的监测,为科学防范、科学抢险提供依据。刘小华强调,要落实各项应急预案,市三防办要加强值班及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形成合力,严格督促检查防风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湛江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