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今天出梅 高温和台风将紧随而至

时间:2018-07-09 09:47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未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正在向浙闽沿海靠近。据市气象台消息,它将在周三早晨前后登陆或擦过中国台湾东北部,之后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为台风或强台风级。

  “玛莉亚”还是奔着浙闽沿海来了

  风雨影响从今夜持续到周四

  昨天17时,“玛莉亚”的中心位于中国台湾宜兰东偏南方向约1670公里处,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达到超强台风级。预计未来“玛莉亚”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之前对于“玛莉亚”的移动路径,各国气象部门的预测有所不同。不过,由于影响台风路径的副热带高压十分强盛,“玛莉亚”登陆我国几成定局,至于具体登陆地点则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市气象台说,“玛莉亚”会在明天下午进入东海南部,并在后天早晨前后登陆或擦过中国台湾东北部,在当天白天在福建中部到浙江中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为台风或强台风级。

  而对“玛莉亚”的提防,从今天夜里就得开始。这主要是因为“玛莉亚”自生成以来实在表现得太过强势。它的“体格”庞大,七级风圈半径可达280-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有100-120公里,对我国海域的影响从今天夜里就开始了。

  市气象台说,受“玛莉亚”影响,今天夜里起东海中南部海域风力逐渐增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最大阵风可达15-17级。面对强度强、移速快的“玛莉亚”,海上过往船只最好的选择就是及早回港避风。

  据市气象台预报,明天傍晚到夜里,我市将转为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周三我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时断时续的雨水一直要持续到周四才会告一段落。

  今年梅期短、梅雨量略偏少

  今明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副热带高压的强盛不仅影响了“玛莉亚”的移动路径,也顺带终结了我市今年的梅雨期。

  市气象台说,受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影响,今明两天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因此我市今天正式出梅。

  今年我市于6月20日入梅,7月9日出梅,梅期共19天。整个梅雨期总体呈现以下特点:入梅明显偏迟,出梅略偏晚,梅期短,梅雨量略偏少。今年全市平均梅雨量217毫米,比常年平均梅雨量(234毫米)偏少7.3%。

  每年一出梅,就意味着高温天的来临。不过,受“玛莉亚”影响,除今明两天之外,本周其他日子我市最高气温基本稳定在34℃及以下。宁波晚报记者石承承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宁波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