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将在福建停留36小时 泉州发出台风橙

时间:2016-07-09 07:57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泉州晚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泉州网-泉州晚报讯 (记者朱彩云)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于昨晨5:50在台湾台东沿海登陆,昨日下午2:40进入海峡,今日将实现第二次登陆。昨日,我市发出台风橙色预警。

市气象台预测,“尼伯特”很可能在泉州沿海登陆,并以台风强度横穿我市。全市各地应注意防范陆地强风对城乡基础设施的危害,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

省气象台预计,“尼伯特”在我省停留长达36小时,风雨强、停留时间长、强降水范围广,造成灾害重!

不只这样,“尼伯特”影响时段还将与涨潮时段(今日10—16时)重叠,在台风风暴潮与强降水的共同影响下,极易引起城市积水,敬请注意行车安全。

气象专家分析降雨影响,“尼伯特”以本体降水为主,降水时段集中,范围广、雨量大,需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尼伯特”已达成“三冠王”:1951年以来最强1号台风、1951年以来最强登陆我国初台风、1970年以来登陆台湾地区最强台风。从影响力来看,“尼伯特”是一个注定要被载入史册的台风,风、雨、潮影响兼具。它之所以能顺利在西北太平洋发展壮大,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热力条件得到保障,厄尔尼诺事件结束后,海温升高。二是动力条件充足,西南季风形成后,切变条件较理想。三是出现了有利于台风生成和壮大的大规模对流活动。“尼伯特”最强时候曾达到超强台风级别,它曾拥有一个细小而不失清晰的针孔风眼,这是顶级热带气旋的象征,历史上有些“风王”就是针孔风眼。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泉州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