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娜基莉”七夕来袭 今起5天每天都有雨

时间:2014-07-31 09:24选稿:追风一号 来源/作者:青年报 (见内文)
免责声明:除来源署名为太平洋台风网稿件外,本文为网站转载稿件,内容与本站无关。本站不对本文内容的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台风“娜基莉”来袭。
 

    本周六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而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也将来凑一番热闹。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目前“娜基莉”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8月1日夜里—2日越过上海同纬度沿东经123-125度近海北上,也不排除1日夜间-2日在浙江北部到江苏沿海地区登陆的可能。

  今起5天每天都有雨 气温将回落

目前,太平洋上双台风“共舞”。其中,今年第11号台风“夏浪”于29日晚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而今年第12号台风“娜基莉”(热带风暴级)于昨天凌晨2时在台湾东南洋面上生成,昨天14时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方大约8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目前“娜基莉”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上海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介绍说,虽然现在是双台风,但未来几天会给上海带来影响的主要是12号台风“娜基莉”,“11号台风目前距离我国还非常远。”

  傅易表示,目前来看,12号台风“娜基莉”最大可能于8月1日夜里-2日越过上海同纬度沿东经123-125度近海北上,但也不排除1日夜间-2日在浙江北部到江苏沿海地区登陆的可能,“后一种可能的可能性相对小一点。”

  昨天,申城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阳光灿烂、白云悠悠,但在热力阳光的助威下,气温也噌噌上蹿,中午13时中心城区徐家汇的气温已达到34.0℃,区县中的嘉定甚至达到34.6℃。为此,上海中心气象台于14时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而最终,徐家汇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5.1℃。

  气象部门表示,受台风“娜基莉”的影响,今起五天申城基本每天都有雨,气温也将有所回落。其中,今天多云局部地区阴有短时阵雨,东到东北风4-5级,气温在27-34℃;双休日为阴到多云有阵雨,最高气温回落至31℃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未来几天做好防雨、防风措施。

  视台风影响情况决定是否停开列车

  此外,针对第12号台风“娜基莉”可能带来的影响,昨日,铁路上海站发布公告称,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决定即日起暂停发售8月2日、3日运行于京沪高、合蚌、沪宁、沪杭、宁杭、杭甬、甬台温高铁(客专)线路的所有列车车票。这也意味着,双休日上海出发的所有G车、D车车票暂停发售。

  铁路部门介绍说,车票暂停发售并不意味着上述线路的高铁动车列车停运,“因为不知道到时会不会停运,所以就先不卖票了,免得到时候车票卖掉了列车却停运了让更多旅客受影响。”

  此外,铁路部门暂停发售2、3日上海出发的G车、D车车票之后,不少已经提前买好了往返程车票的旅客开始纠结:如果去程的车次停运、返程车次不停,车票该怎么个退法?比如,买了2日去杭州、4日回上海的车票,一旦2日的车次因为台风停运,4日回上海的车票是否也能免费退?对此,铁路部门表示,一旦因台风影响车次取消,取消车次的车票都能免费退改签;返程车次若不停运,按规定退票是要收取一定退票费,但铁路部门也会采取人性化措施,“如果旅客往返程车票同时退,去程车票确实是取消的,也会为他全部免费办理退票。”

  目前正值暑运旺季,在一些每天车次较少的中长途线路上,G、D车票都比较紧俏,比如成都、重庆、武汉等方向,4日、5日的车次已无太多余票,有的甚至已经售罄;但在一些短途或车次较多的线路,比如南京、杭州、北京等方向,余票还是比较充足,即便改签到4日、5日也能顺利成行。

  铁路部门表示,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视台风影响情况再决定恢复发售车票或者停运列车。“也请相关旅客合理安排行程,留意车站官方微博(@铁路上海站)发布的信息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咨询。

(责任编辑:追风一号)
------分隔线----------------------------
2014年台风一览 | 2013年台风一览 | 2012年台风一览 | 2011年台风一览 | 关于我们 | 本站所有内容来自互联网或网友上传,如有不妥,请及时点此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11 太平洋台风网 上海台风网 PCT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6244号 |